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杵臼之交,緊緊依靠

杵臼之交,緊緊依靠。
解釋:杵:舂米的木棒;臼:石臼。比喻交朋友不計較貧富和身分。

圖:https://plus.google.com/114998522484009450170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碧空如洗,一覽無遺

碧空如洗,一覽無遺,心曠神怡。

圖:網路



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清心寡欲

《 清心寡欲 》..... 圖文:http://goo.gl/VRVcxM

人到無求品自高。
人之心胸,多欲則窄,寡欲則寬。
平安是幸,知足是福,清心是祿,寡欲是壽。
擇善人而交,擇善書而讀,擇善言而聽,擇善行而從。



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不是每個人都值得愛

不是每個人都值得愛,更不是每個愛人都值得嫁娶。一生裡遇到許多人,有些適合談浪漫的戀愛,有些卻相伴一生。區別很簡單,適合戀愛的會讓你開心,適合結婚的會讓你放心。如果談戀愛談到傷心,那就找個放心的人結婚。有時候,你需要的不是執著,而是回眸一笑的灑脫。因為,開心是一陣子,放心才是一輩子。
文章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ysloveu
影像來源:sinisa majetic:http://goo.gl/6dBkWX


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攝人心魄的震撼力

攝人心魄的震撼力  - 無論多少枝槍面對著我,為了民主,沒什麼可以恐懼的。
翁山蘇姬 (1945- ) 為緬甸民主運動及反對政黨領袖,主張以非暴力方式贏得國內民主,她被緬甸的軍事政府軟禁於寓所長達 15 年直至 2010 年 11 月獲釋,她在 1991 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千萬不要先掛P檔

自排擋停車 , 千萬不要先掛P檔 ! 否則變速箱容易掛掉 !
很多車主朋友在停車的時候,一般是 掛P檔,鬆腳刹車,拉手刹,熄火 。
這個步驟可能會帶來很致命的損害。因為所有自動檔的車,停到P檔後,變速箱那裡會有一個鉤子,扣住齒輪。如果是掛P檔,鬆刹車,拉手刹,熄火,這個停車順序,你的變速箱就快完蛋了。因為一旦有一點點坡度,那個鋼爪和齒輪都會較勁,本來該休息的變速箱就這麼一直憋著,直到你第二天再開走。在這種情況下,只要你一打著車,變速箱就絞著勁,發出巨大的嗡嗡響聲,而且車會哆嗦。你再從P檔拉到其他檔位時,會非常吃力,脫開瞬間會對齒輪造成巨大的衝擊。開自動檔車的朋友,尤其是DSG的,要特別注意。

因此,請所有開自動檔的司機朋友切記一下的停車操作順序:
停車踩住刹車、檔位進N檔、鬆開腳刹車、拉手刹、熄火、進P檔

Direct Shift Gearbox;DSG:直接換擋變速器。
DSG可以想像為將兩台手動變速箱的功能合二為一,並建立在單一的系統內。DSG內含兩台自動控制的離合器,離合器1負責1、3、5檔和倒檔,離合器2負責2、4、6檔。掛上奇數檔時,離合器1結合,輸入軸1工作,離合器2分離,輸入軸2不工作,即在DSG變速器的工作過程中總是有2個檔位是結合的,一個正在工作,另一個則為下一步做好準備;手動模式下可以進行跳躍降檔:如果起始檔位和最終檔位屬於同一個離合器控制的,則會通過另一離合器控制的檔位轉換一下,如果起始檔位和最終檔位不屬於同一個離合器控制的,則可以直接跳躍降至所定檔位。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沒有禍福與共

 沒有禍福與共,用愛為基礎的廝守…都是危險的 。沒錯!否則,今天所謂的長相廝守,無非以激情的方式肆意而為罷了 ,不但不嚴謹甚至只是 脫口說說而已 ;因此,最安全和最合時宜的方式,還是和自己廝守。
Image Source:http://goo.gl/2qme8o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教妳怎麼穿牛仔褲

教妳怎麼穿牛仔褲
真棒皮夾克,時尚牛仔褲,可愛的手袋和豹紋高跟鞋。
Image via:iBeauty 愛漂亮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世界盃...絕妙好球

【世界盃】【絕妙好球】
2002年世界盃小組賽巴西對陣哥斯大黎加,隊友的傳中被哥斯大黎加隊員擋了一下後彈起,埃德米爾森騰身而起,將球勾進了球門!
Source:http://goo.gl/x4m5A1


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讓孩子每天背一句

【讓孩子每天背一句,背完這283句,英語口語就OK了】轉貼自:江家為

1、I see. 我明白了。
2、I quit! 我不幹了! 
3、Let go! 放手! 
4、Me too.我也是。 
5、My god! 天哪! 

6、No way! 不行! 
7、Come on.來吧(趕快) 
8、Hold on.等一等。 
9、I agree。我同意。 
10、Not bad.還不錯。

11、Not yet.還沒。 
12、See you.再見。 
13、Shut up! 閉嘴! 
14、So long.再見。 
15、Why not? 好呀!(爲什麽不呢?) 

16、Allow me.讓我來。 
17、Be quiet! 安靜點! 
18、Cheer up! 振作起來! 
19、Good job! 做得好! 
20、Have fun! 玩得開心! 

21、How much? 多少錢? 
22、I'm full.我飽了。 
23、I'm home.我回來了。 
24、I'm lost.我迷路了。 
25、My treat.我請客。 

26、So do I.我也一樣。 
27、This way。這邊請。 
28、After you.您先。 
29、Bless you! 祝福你! 
30、Follow me.跟我來。

31、Forget it! 休想! (算了!) 
32、Good luck! 祝好運! 
33、I decline! 我拒絕! 
34、I promise.我保證。 
35、Of course! 當然了! 

36、Slow down! 慢點! 
37、Take care! 保重! 
38、They hurt.(傷口)疼。 
39、Try again.再試試。 
40、Watch out! 當心。

41、What's up? 有什麽事嗎? 
42、Be careful! 注意! 
43、Bottoms up! 幹杯(見底)! 
44、Don't move! 不許動! 
45、Guess what? 猜猜看? 

46、I doubt it。我懷疑。 
47、I think so.我也這麽想。 
48、I'm single.我是單身貴族。 
49、Keep it up! 堅持下去! 
50、Let me see.讓我想想。 

51、Never mind.不要緊。 
52、No problem! 沒問題! 
53、That's all! 就這樣! 
54、Time is up.時間快到了。 
55、What's new? 有什麽新鮮事嗎? 

56、Count me on 算上我。 
57、Don't worry.別擔心。 
58、Feel better? 好點了嗎? 
59、I love you! 我愛你! 
60、I'm his fan。我是他的影迷。 

61、Is it yours? 這是你的嗎? 
62、That's neat.這很好。 
63、Are you sure? 你肯定嗎? 
64、Do l have to 非做不可嗎? 
65、He is my age.他和我同歲。 

66、Here you are.給你。 
67、No one knows. 沒有人知道。
68、Take it easy.別緊張。 
69、What a pity! 太遺憾了! 
70、Any thing else? 還要別的嗎? 

71、To be careful! 一定要小心! 
72、Do me a favor? 幫個忙,好嗎? 
73、Help yourself.別客氣。 
74、I'm on a diet.我在節食。 
75、Keep in Touch.保持聯絡。 

76、Time is money.時間就是金錢。 
77、Who's calling? 是哪一位? 
78、You did right.你做得對。 
79、You set me up! 你出賣我! 
80、Can I help you? 我能幫你嗎? 

81、Enjoy yourself! 祝你玩得開心! 
82、Excuse me,Sir.先生,對不起。 
83、Give me a hand! 幫幫我! 
84、How's it going? 怎麽樣? 
85、I have no idea.我沒有頭緒。 

86、I just made it! 我做到了! 
87、I'll see to it. 我會留意的。 
88、I'm in a hurry! 我在趕時間! 
89、It's her field.這是她的本行。 
90、It's up to you.由你決定。 

91、Just wonderful! 簡直太棒了! 
92、What about you? 你呢? 
93、You owe me one.你欠我一個人情。 
94、You're welcome.不客氣。 
95、Any day will do.哪一天都行夕 

96、Are you kidding? 你在開玩笑吧! 
97、Congratulations! 祝賀你! 
98、I can't help it. 我情不自禁。 
99、I don't mean it. 我不是故意的。 
100、I'll fix you Up.我會幫你打點的

101、It sounds great!.聽起來很不錯。
102、It's a fine day。今天是個好天。 
103、So far,So good.目前還不錯。
104、What time is it? 幾點了? 
105、You can make it! 你能做到! 

106、Control yourself! 克制一下! 
107、He came by train.他乘火車來。
108、He is ill in bed.他臥病在床。 
109、He lacks courage.他缺乏勇氣。 
110、How's everything? 一切還好吧? 

111、I have no choice.我別無選擇。 
112、I like ice-cream.我喜歡吃冰淇淋
113、I love this game.我鍾愛這項運動
114、I'll try my best.我盡力而爲。 
115、I'm On your side.我全力支持你。 

116、Long time no see! 好久不見! 
117、No pain,no gain.不勞無獲。 
118、Well,it depends 噢,這得看情況
119、We're all for it.我們全都同意。
120、What a good deal! 真便宜! 

121、What should I do? 我該怎麽辦? 
122、You asked for it! 你自討苦吃! 
123、You have my word.我保證。 
124、Believe it or not! 信不信由你! 
125、Don't count on me.別指望我。 

126、Don't fall for it! 別上當! 
127、Don't let me down.別讓我失望。 
128、Easy come easy go.來得容易,去得快。 
129、I beg your pardon.請你原諒。 
130、I beg your pardon? 請您再說一遍(我沒有聽清)。

131、I'll be back soon.我馬上回來。 
132、I'll check it out.我去查查看。 
133、It’s a long story.說來話長。 
134、It’s Sunday today.今天是星期天
135、Just wait and see! 等著瞧! 

136、Make up your mind.做個決定吧。 
137、That's all I need.我就要這些。 
138、The view is great.景色多麽漂亮!
139、The wall has ears.隔牆有耳。 
140、There comes a bus.汽車來了。 

141、What day is today? 今天星期幾? 
142、What do you think? 你怎麽認爲?
143、Who told you that? 誰告訴你的? 
144、Who's kicking off? 現在是誰在開球? 
145、Yes,I suppose So.是的,我也這麽認爲。

146、You can't miss it 你一定能找到的
147、Any messages for me? 有我的留言嗎? 
148、Don't be so modest.別謙虛了。
149、Don't give me that! 少來這套! 
150、He is a smart boy.他是個小機靈鬼。 

151、He is just a child.他只是個孩子
152、I can't follow you.我不懂你說的
153、I felt sort of ill. 我感覺有點不適。 
154、I have a good idea! 我有一個好主意。 
155、It is growing cool.天氣漸漸涼爽起來。

156、It seems all right.看來這沒問題
157、It's going too far.太離譜了。 
158、May I use your pen? 我可以用你的筆嗎? 
159、She had a bad cold.她患了重感冒
160、That's a good idea.這個主意真不錯。

161、The answer is zero.白忙了。 
162、What does she like?她喜歡什麽?
163、As soon as possible! 越快越好! 
164、He can hardly speak.他幾乎說不出話來。 
165、He always talks big.他總是吹牛

166、He won an election.他在選舉中獲勝。 
167、I am a football fan.我是個足球迷。 
168、If only I could fly.要是我能飛就好了。 
169、I'll be right there.我馬上就到
170、I'll see you at six.我六點鍾見你。

171、IS it true or false? 這是對的還是錯的? 
172、Just read it for me.就讀給我聽好了。 
173、Knowledge is power.知識就是力量
174、Move out of my way! 讓開! 
175、Time is running out.沒時間了。

176、We are good friends.我們是好朋友。 
177、What's your trouble? 你哪兒不舒服? 
178、You did fairly well! 你幹得相當不錯!
179、Clothes make the man.人要衣裝
180、Did you miss the bus? 你錯過公共汽車了? 

181、Don't lose your head。不要驚慌失措。 
182、He can't take a joke.他開不得玩笑。 
183、He owes my uncle $100.他欠我叔叔100美元。 
184、How are things going? 事情進展得怎樣? 
185、How are you recently? 最近怎麽樣? 

186、I know all about it.我知道有關它的一切。 
187、It really takes time.這樣太耽誤時間了。 
188、It's against the law.這是違法的。
189、Love me,love my dog.(諺語)愛屋及烏。 
190、My mouth is watering.我要流口水了。

191、Speak louder,please.說話請大聲點兒。 
192、This boy has no job.這個男孩沒有工作。 
193、This house is my own.這所房子是我自己的。 
194、What happened to you?你怎麽了?
195、You are just in time. 你來得正是時候。

196、You need to workout.你需要去運動鍛煉一下。 
197、Your hand feels cold.你的手摸起來很冷。。 
198、Don't be so childish. 別這麽孩子氣。 
199、Don't trust to chance! 不要碰運氣。
200、Fasten your seat belt.系好你的安全帶。

201、He has a large income. 他有很高的收入。 
202、He looks very healthy.他看來很健康。 
203、He paused for a reply.他停下來等著回答。 
204、He repaired his house.他修理了他的房子。 
205、He suggested a picnic. 他建議搞一次野餐。 

206、Here's a gift for you.這裏有個禮物送給你。 
207、How much does it cost? 多少錢?
208、I caught the last bus. 我趕上了最後一班車。 
209、I could hardly speak.我簡直說不出話來。 
210、I'll have to try that.我得試試這麽做。 

211、I'm very proud of you.我爲你感到非常驕傲。 
212、It doesn't make sense. 這沒有意義(不合常理) 
213、Make yourself at home.請不要拘禮。 
214、My car needs washing.我的車需要洗一洗。 
215、None of your business!與你無關!

216、Not a sound was heard. 一點聲音也沒有。 
217、That's always the case.習以爲常了。 
218、The road divides here. 這條路在這裏分岔。 
219、Those are watermelons.那些是西瓜。 
220、What a nice day it is! 今天天氣真好! 

221、What's wrong with you? 你哪裏不對勁? 
222、You are a chicken.你是個膽小鬼 
223、A lovely day,isn't it? 好天氣,是嗎? 
224、He is collecting money.他在籌集資金。 
225、He was born in New York.他出生在紐約。

226、He was not a bit tired.他一點也不累。 
227、I will be more careful.我會小心一些的, 
228、I will never forget it.我會記著的。 
229、It is Just what I need.這正是我所需要的。 
230、It rather surprised me.那事使我頗感驚訝。 

231、Just around the comer.就在附近
232、Just for entertainment.只是爲了消遣一下。 
233、Let bygones be bygones.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234、Mother doesn't make up.媽媽不化妝。 
235、Oh,you are kidding me.哦,你別拿我開玩笑了。 

236、She has been to school. 她上學去了。 
237、Skating is interesting.滑冰很有趣。 
238、Supper is ready at six.晚餐六點鍾就好了。 
239、That's a terrific idea! 真是好主意!
240、What horrible weather!這鬼天氣!

241、Which would you prefer? 你要選哪個?
242、Does she like ice-cream? 她喜歡吃冰淇淋嗎? 
243、First come first served.先到先得。 
244、Great minds think alike.英雄所見略同。 
245、He has a sense of humor.他有幽默感。

246、He is acting an old man.他正扮演一個老人。 
247、He is looking for a job.他正在找工作。 
248、He doesn't care about me.他並不在乎我。 
249、I develop films myself.我自己衝洗照片。 
250、I felt no regret for it.對這件事我不覺得後悔。

251、I get up at six o'clock.我六點起床。 
252、I meet the boss himself.我見到了老板本人。 
253、I owe you for my dinner. 我欠你晚餐的錢。 
254、I really enjoyed myself.我玩得很開心。 
255、I'm fed up with my work! 我對工作煩死了! 

256、It's no use complaining. 發牢騷沒什麽用。 
257、She's under the weather.她心情·不好。 
258、The child sobbed sadly.小孩傷心地抽泣著。 
259、The rumor had no basis.那謠言沒有根據。 
260、They praised him highly.他們大大地表揚了他。

261、Winter is a cold season. 冬天是一個,寒冷的季節。 
262、You can call me any time.你可以隨時打電話給我。 
263、15 divided by3 equals 5. 15除以3等于5。 
264、All for one,one for all.我爲人人,人人爲我。 
265、East,west,home is best.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草窩。

266、He grasped both my hands. 他緊握住我的雙手。 
267、He is physically mature.他身體己發育成熟。 
268、I am so sorry about this. 對此我非常抱歉(遺憾)。 
269、I can't afford a new car.我買不起一部新車。 
270、I do want to see him now.我現在確實很想去見他。 

271、I have the right to know. 我有權知道。 
272、I heard some one laughing. 我聽見有人在笑。 
273、I suppose you dance much.我想你常常跳舞吧。 
274、I walked across the park.我穿過了公園。 
275、I'll just play it by ear.我到時隨機應變。

276、I'm not sure I can do it.恐怕這事我幹不了。 
277、I'm not used to drinking.我不習慣喝酒。 
278、Is the cut still painful? 傷口還在痛嗎? 
279、It's too good to be true! 好得難以置信。 
280、Jean is a blue-eyed girl.珍是個藍眼睛的女孩。 

281、Let's not waste our time.咱們別浪費時間了。 
282、May I ask some questions? 我可以問幾個問題嗎? 
283、Money is not everything.金錢不是一切

[網絡]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浮世繪

【 浮世繪 】是日本的一種繪畫藝術形式,起源於17世紀,主要描繪人們日常生活、風景、和戲劇。浮世繪常被認為專指彩色印刷的木版畫(日語稱為錦繪),但事實上也有手繪的作品。
【 浮世 】是指當時人們所處的現世,即現代、當代、塵世之類的意思。因此浮世繪即描繪世間風情的畫作。《維基百科》
【 浮世繪 】大抵起源於江戶時代前後 (1603年—1867年),又稱德川時代,浮世繪有各種主題,不過,最重要的主題是一般大眾的生活情景和風俗習慣。用現代話來解釋,就是(以繪畫和攝影內容為中心的)凹版雜誌上那些著名演員或美人畫,風景畫以及武士畫等最具代表性。演員畫和美人畫在當時兼具廣告作用。
下面這張是江戶時代以後的浮世繪師,川瀨巴水的風景畫。川瀨巴水以復興衰退的浮世繪為目標,創作了新浮世繪版畫。http://m-miya.net/blog/ukiyoe-1.html



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看破 vs 看透

看破 vs 看透
1. 蕭邦,你若彈出我的悲傷,我就當你的喬治桑 。(看破紅塵)
註:蕭邦與喬治•桑有一段傳奇色彩的的戀情。
2. 誓言只是一時的失言,人生如戲全靠演技 !(看透人生)
註:誓言和失言:前者是說的人當真了;後者是聽的人當真了。
Image via:http://goo.gl/l7NCGJ





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創意貓糧廣告攝影作品

創意貓糧廣告攝影作品

一組十分有趣的廣告攝影作品來自于蘇格蘭攝影師George Logan。攝影師為貓糧生產加工製造商Whiskas拍攝的這組作品的主角是一隻身材嬌小但是膽子很大的貓咪,它在充滿危險的野生環境中與獅子嬉戲、與羚羊互相追逐、與長頸鹿比高還與豹子開玩笑簡直不可思議,這大概正是《Big Cat , Small Cat》的真正含義。也許吃了Whiskas的貓糧真的可以讓你的貓咪如此膽大,但要提醒大家的是,人類們要小心啦。

轉載自:http://www.fisherv.com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六個動畫(2)

Image via:【http://goo.gl/ZM5lxC】【http://goo.gl/neu6gc】【http://goo.gl/Cfuy0a】【http://goo.gl/Li513V】【http://goo.gl/KJhiQT】【http://goo.gl/Xr3c9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