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柔弱生之徒,老氏戒剛強

Honor is more valuable than life…???... 柔弱生之徒,老氏戒剛強

榮譽 (人格或名譽) 比生命更重要 …換言之…即便是有人拿著槍抵住我的頭殼…我仍然會為我的榮譽而戰…真的嗎?…欲知真實性如何?不妨捫心自問,我真的辦的到嗎?

我相信,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人會為榮譽而戰,榮譽很值錢,我承認,但任何人做任何事絕不能超脫現實,否則很容易自陷 空嘴薄舌 矯情之境地。

我經常向對方坦誠錯誤或向人說對不起,因為現實社會告訴我: 向對方示弱,沒啥不好!反而能夠削弱對手的戰鬥力,而讓自己處於更有利的攻擊位置 ,換言之,這是一種戰術,是在現實環境的指導下,針對具體時、空環境所做的決策或具體方案。

那麼,榮譽 (人格或名譽) 真的比生命更重要嗎?就我個人而言,我不會奉之為圭臬。換言之,有人拿著槍抵住我的頭殼,我會先求保命,即便是因此而犧牲人格或名譽。呵呵!怪不得!我的心理學能拿92高分,外加老師的評語: 比一般人更能透視(洞悉)人性,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超務實主義者 。
Image via:sinisa majetic:http://goo.gl/6dBkWX